Monday, April 5, 2010

熄灯一小时

最近,我浏览了一个博客。。他写了一遍关于他在熄灯一小时那时刻做的事及感想的文章,文章里他所说的很有道理,我完全赞同他的说法。

一个小时的熄灯,能为地球节省多少的二氧化碳??其实发挥的作用并不大,地球受的伤害还是那么重。。如果我们是珍惜地球的话,大致上我们要放弃我们现在所用的东西。。
突然让我想起电视中的一个广告,说什么用它电器商品能不破坏及污染地球,其实只要用电的东西,都会产生二氧化碳。。这还不用紧,冰箱能省电是好事,但不能说是对地球好,因为它射放出的气体(chorofluorocarbon)是对臭氧层是永久的破坏,是身为环境爱护者不能接受及做的。。还有,我们代步工具,我是说机车‘汽车‘罗里。。。所散发出来的臭气不单单破坏人体的红血球,它更是造成温室效应的最佳祸首。。

曾经有人那么说过,那个国家能从太空中看到灯光耀眼,代表着国家的光荣;但在熄灯一小时那时刻,从太空中看到灯光耀眼的国家,是对该国的一种侮辱。。我是完全不认为这是对的说法,如果我们要学就要像日本晚上熄灯精神,这才是对地球好的一个表现。。。

珍惜地球‘爱护地球”人人有责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雖然說那一個小時真的對環境沒有甚麼大貢獻, 但是如果說發起大家對節省能源的的醒覺性, 我是覺得那個活動是成功的.. 至少還有那一個小時吧??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,是發起大家對節省能源的的醒覺性,但只是短暂性的。。过了数日,许多人还是依旧会浪费及破坏,我想这活动要的是永久性爱护地球,不是要那一小时的醒覺。。

    ReplyDelete